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思践悟二十大】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召开“共筑同心圆,携手伴成长”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11-30
  • 点击:702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服务质量,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爱国爱党情怀,近日,党委学工部(处)分别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会议室和青浦校区实训楼会议室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了以“共筑同心圆,携手伴成长”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特邀上海理工大学玛丽亚作为嘉宾出席并授课。会议由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迪兰·阿斯木主持。

 

 

 

 

 

 

座谈会上,玛丽亚老师分别从感党恩跟党走、唱响民族团结之歌、敢担当有作为、大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并对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希望:第一,要坚定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第二,饮水思源,心存感恩。作为新时代当学生要有感恩意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更要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第三,按照要求,做好防护。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一名有素质的大学生。;第四,志存高远,矢志不渝。希望同学们,制定学习目标,做好职业规划,珍惜时光,利用好大学时光,提升自己综合能力,多学知识多考证书,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成为对家乡、对祖国有用的人。希望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充分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增进各民族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氛围。

此次座谈会为少数民族同学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解决了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困惑,让少数民族同学更好地融入到校园生活中。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座谈会使他们收获颇丰,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接下来的大学时光有了更多的期待和信心,也会更加珍惜学校提供的各类平台,不断提升自己。

 

 

 

 

    

 

校党委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落脚点以牢固树立“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思想意识为目标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积极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爱国爱党情怀,把他们培养成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党委学工部(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