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五届市青教赛赛前培训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9-23
  • 点击:1078
  • 来源:

为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青年教师,进一步提升我校参加青教赛三位选手的比赛技能和水平9月21日上午,工会联合教务处,邀市教委专家徐国良、我校教育学院院长黎莉担任指导专家,为参赛教师进行青教赛赛前培训,备战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校副校长李向明、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小彬、青教赛选手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赵双全主持。

 

 

 

会议开始,赵双全首先代表主办方介绍了前来参加本次培训会的指导专家和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并简要回顾了市青教赛选手的备赛历程。接下来,三位市青教赛选手——来自现代服务学院的李世英老师、教育学院的尹双老师、汽车工程系的沈威廷老师依次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在选手的课堂教学展示结束之后,指导专家结合参赛教师的授课内容,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给与了专业指导。首先,专家强调在教学内容的设计上要突出重点内容的设置,并对教学难点内容提出了处理方法和建议。其次,在课前准备、课中教学、课后检验环节,要突出教学目标、考试目标等侧重点,对授课的主题要有针对性。最后,教师要注意课程中思政元素的融入与价值情感的引导,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同时,专家也在板书设计、教师体态、授课语言、课件设计、教学资源的利用等方面给与了细致指导。

 

专家点评过后,李向明对指导专家表示了感谢,也对青教赛三位选手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对青教赛选手的备赛提出了希望。他希望三位选手加强教学设计,尤其是结合教育部、上海市以及学校针对课程改革的要求,提高站位,将课程节段设计好,将自己的亮点和特色展示出来,能够代表学校在市青教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此次教师教学能力培训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助推教育现代化建设为目标。教师展示准备充分,专家指导面面俱到,对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提供了极大帮助,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

 

 (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