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开展2022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9-22
  • 点击:1022
  • 来源:

9月20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举行2022级辅导员助理聘任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仪式,党委学工部(处)、2022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辅导员助理参加会议。嘉定校区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胡晴兰主持青浦校区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张肃主持。

 

 

 

聘任仪式上,党委学工部(处)部长陈旭介绍2022级辅导员助理培养机制辅导员助理的选拔和培养,是我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学生干部培养的一项重要工作,已经形成了科学的培养与管理制度,并全面阐述了辅导员助理选拔与培养所经历的流程和后续的培训安排。

 

2022级新生辅导员为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珠宝与艺术设计学院杨吉PICH现代服务学院左凯歌分别代表两校区2022级辅导员助理发言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帮助新生解决困难,协助辅导员组建班委团队,抓好班风、学风建设,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发挥辅导员助理的桥梁、纽带和模范作用,砥砺前行,珍惜学校搭建的平台和给予的机会,履行好责任,不辜负学校给予的厚望,做好2022级新生大学生涯引路人。

 

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辅导员孙洁商务与管理系辅导员刘文飞代表两校区全体新生辅导员发言,她们对2022级辅导员助理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转变角色,勤恳工作二要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三要遵守规则,听从指挥希望各位辅导员助理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服务他人,提升自我,在这份工作中得到进步和成长。

 

 

2022级辅导员助理郑重宣誓

 

聘任仪式的最后,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寄语全体2022级辅导员助理。她表示,今天聘任的辅导员助理是经过层层考察、脱颖而出的。她希望大家一要明确角色和定位,辅导员助理是新生辅导员的小助手、小谋士,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热心、恒心、爱心,发挥助手和参谋的作用,协助新生辅导员做好各项工作二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做到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树好标杆,从朋友、同辈的角度切实关心学弟学妹的生活和学习,及时帮助他们,答疑解惑,帮助新生尽快融入三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在实际管理的过程中细心观察、用心体会,创新工作方式,运用新方式解决新问题,达到服务和发展双提升,成为全面发展、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工商优秀学子!

 

选聘辅导员助理是我校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情况,对学生教育管理新办法新途径的积极探索,辅导员助理是“菁英工程”重点培养对象之一,通过搭建辅导员助理平台从而探索学生参与学生自我管理。一方面适当缓解辅导员繁重的事务性工作压力,另一方面更好地发挥了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通过辅导员助理工作的开展,提升学生能力素质,使学生得到快速成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党委学工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