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满“新”欢喜等到你丨学校喜迎2022级新生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9-18
  • 点击:1068
  • 来源:

近日,学校在做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迎来了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2022级新生。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继续采用错峰、分批次报到方案,共选派500余人次师生志愿者在校内外各个志愿服务点为新生提供接站、咨询、核验、协助搬运行李等服务,为新生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全校上下一盘棋,用心迎新有温度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提前谋划,多次召开迎新准备工作部署会、协调会,精心筹备,周密安排,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环环相扣、有效衔接。在严格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谋划有“温度”的迎新,用爱心和责任心做到“让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

 

 

疫情防控不放松,保障迎新有力度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确保2022级新生平安顺利报到。学校提前收集新生信息,做好排摸,动态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学校相关部门和院系充分利用新媒体、通过新生联络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帮助新生快速了解报到流程,辅导员通过电话、微信与新生取得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和解读,进行细致引导,对于暂时延缓报到的学生,也通过各渠道进行沟通联系,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关爱。

 

 

 

部门协作齐发力,服务迎新有维度

校团委在学校附近地铁站分批次进行迎新接站工作,工作部署周密得当,带队老师认真负责,志愿者服务热情细致。后勤保障处联合学校属地派出所,在校门口疏通车辆,同时提供校内短驳车辆,为新生转运行李。招就办、财务处、教务处等职能处室快速核验新生报到信息。党委学工部(处)在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办理点,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提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政策咨询,发放爱心大礼包,保障新生无忧入学。信息化办公室优化新生数据采集方式,保障报到现场网络畅通。各院系设立服务站点,做好学生的接待工作;学生公寓提前做好安全检查、防疫消杀、资源调配等安全与保障服务。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谢绝入校,易班志愿者、退役军人等学生志愿团体在校门口核验点,检查报到新生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行程卡,测量体温、搬运行李等。迎新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校园迎新氛围浓,创意迎新有热度

校园里迎新标语鲜亮醒目,热情洋溢。吸引新生驻足,拍照留念。“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当然也会有“2022级新生,你不是芍药,不是月季,你是工商的‘司命殿小兰花’”的专属宠爱。拍照墙前,新生自动卡位,留下大学的第一张剪影。新生们在采访环节纷纷表示学校的迎新工作富有创意,使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学校也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校荣校教育融入迎新的各个环节。

 

 

 

 

 

 

 

 

 

 

以学生为本,紧密配合、高效协作、热情周到,全校上下以实际行动保障了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在新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创造新的精彩人生。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