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9-16
  • 点击:965
  • 来源:

9月14日上午,校在新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校长陈英南,副校长李向明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线下与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因疫情原因无法现场参会的老师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双全主持。

 

会上,陈英南代表学校向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师生表示慰问,向“宅”在家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全校师生表示感谢。陈校长结合自身多年丰富的教学经验敬业精神理论知识教学理念、思想修养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一名好教师”。关于本学期工作,陈英南提出,上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全体教师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不畏艰辛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勇担责任,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各部门要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做好在线教育教学工作,保证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防控工作与学校正常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内涵建设方面,陈英南指出,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关键,各院系部要高度重视教学团队建设,建立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建设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教师队伍。教师个人也要积极主动参与到教育教学研究、企业服务、社会培训等工作中,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最后,陈校长强调,好的师德才有好的教风,好的教风才有好的学风。各位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思考、把准方向,严守底线、不踩红线,谨守职业道德规范,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随后,李向明做了《工匠精神,儒商之智—努力成为一名工商职院教育工匠》的报告就抓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各院系部要依据现有教师团队高校教师资格证比例、双师比例、教学团队立项项目等现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优秀教学团队。二是各院系部要以国家骨干建设专业、上海市一流专业、中高贯通项目、各级各类项目、教学能力比赛、职业技能竞赛、课程建设、职业资格证书、社会培训与服务、校企订单班等内涵建设项目为抓手,注重内涵建设项目“成果导向”,力争形成可应用、可考核、可推广、示范性的建设成果。三是各院系部要加强课堂教学改革,改变传统的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单一评价方式,在教学内容、教学环境、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上,打造有用课堂、有景课堂、有趣课堂和有效课堂。希望各位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掌握新知识、新规范、新工业、新技术,夯实教学能力,积极参与企业跟岗实践、挂职锻炼、参与技术产品研发、攻关一线技术难题。

 

教务处处长赵双全以《新学年谋划发展 新征程增光添彩》为题,详细部署了本学期十余项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分类评价,认真完成数据采集;认真提炼总结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学校语言文字应用水平;聚焦服务上海四大品牌,做好专业布局和专业建设;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加大内涵建设力度,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严格教材管理,加强课程建设;对接行业职业标准,提高人才供给的精准度;深化产教融合,强化学生实习实训工作;深化教育教学研究,提高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大教学诊断与改进,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

 

新学期全校教师大会使得全校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各项工作重点和任务,全体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人才培养要求,以学校“内涵发展”为核心,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助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  杨春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