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9-14
  • 点击:948
  • 来源:

9月14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嘉定校区北楼报告厅召开,专题传达学习2022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金伟国主持会议。

 

会上,金伟国书记和陈英南校长分别传达了2022年秋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并对学校秋季学期返校工作作了部署。

陈英南指出,本市上半年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挑战,学校也经受了前所未有的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最终交出“无疫校园”的满意答卷,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了工商力量。他结合市委、市教委工作要求,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校上下要一盘棋,深刻、完整、全面学习领会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来。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高度警醒警惕,时刻保持防在前的敏感、早发现的敏锐、快处置的敏捷,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金伟国强调,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放到学校发展的大局中来考量、来部署、来落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上来。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处置机制,确保每一个节点都万无一失。既要鼓励主动担当作为,也要强化追责问责,做到同向发力、同步推进。三要做足准备,提前谋划、全校动员,坚守校园阵地不放松。鼓励广大党员同志要敢于冲锋在前,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学校疫情防控决策保持高度一致,维护好全体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一岗双责”,做好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能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