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党史 促工作 践行动—-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之党群共学分享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9-06
  • 点击:937
  • 来源: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8月29日下午,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举办了以“‘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学党史,促工作,践行动”为主题的党群共学分享会。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把前辈的智慧和经验转化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次学习感悟分享会由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朱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分享会中,来自不同部门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共七位老师分别代表自己学习小组,围绕主题“‘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学党史,促工作,践行动”对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程晓璐老师一组立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分享了如何在教育管理中充分运用党史知识育人,探索出一系列党史和日常工作相结合的育人方法。赵胜男老师一组深入挖掘“抗大精神”,有效结合学院教育理念,深化了大家对学院育人文化的认识理解。宋招科老师一组以八字真言背后的军校沿革为出发点,多角度阐述了八字真言的深刻内涵,丰富了教师对教育管理切入点的思考维度。本次学习分享,让广大教师巩固了对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的沿革历史,加深了对抗大校风“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内涵理解,深刻感悟到那段岁月的艰辛和不易。

 

分享结束,PICH现代服务学院执行院长唐威针对七个小组的分享做了逐一点评,肯定了党群共学的成效,尤其对于抗大校训的由来,各组都做了深入学习,今天的分享方式也给了大家意外的惊喜;同时指出了不足,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结合、与行业结合深度不够,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需要梳理清楚;最后更是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做到学史明理。

 

经过评委团现场计分、统分,评出了前三名获奖小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群共学分享会,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拓宽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的一项创新举措。本次党群共学分享会充分体现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也在共同学习,深度思考、交流分享收获体会过程中,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现代服务学院 伊晓静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