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报】我校在“新征程 新奇迹”2022年上海市大中小学国防教育知识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8-25
  • 点击:1081
  • 来源: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提升全民尤其是本市青少年学生国防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良好氛围,根据我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整体安排,由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市民防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新征程·新奇迹”2022年上海全民国防教育知识大赛(学生组)于7-8月期间顺利开展。

 

(校园安全护卫队副总队长姚文斌参加决赛) 

 

(运营服务中心学生事务部部长马雨盈参加决赛)

 

(校园安全护卫队执勤巡逻支队副支队长戴钱龙参加决赛)

 

(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对内联络部副部长高秀芸参加决赛)

本次比赛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学段共计800余所学校组队报名参赛。每队由一名老师担任领队,2男2女四位同学组队参赛。我校由校园安全护卫队副总队长姚文斌,运营服务中心学生事务部部长马雨盈,校园安全护卫队执勤巡逻支队副支队长戴钱龙,易班学生工作总站对内联络部副部长高秀芸参赛。

本次国防教育知识大赛为三轮淘汰赛赛制,题型设有单选题、判断题、多选题等,题目涵盖人民军队、现代国防、军兵种知识、国土安全、军事思想、国防历史、人民防空、核生化防护、海洋安全维护等方面知识。通过对各类题目知识在线学习,促使本市在校青少年学生了解国防概念,知悉国防民防知识,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与爱国主义情怀,激发青少年学生崇军爱国意识与忧国报国之志。

本次大赛设置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大学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经过连续三轮的艰苦鏖战,虽然在决赛中满分,但做题总时间稍长,最终荣获高校组第四名三等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指出,学校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会继续开展各类国防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国防观念,掌握基本国防知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对建设和巩固国防基础,维护祖国统一,培养高素质国防后备人才,凝聚全民族意志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

党委人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