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获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优秀案例三等奖
  • 发布人:xuanchuan1
  • 时间:2022-08-19
  • 点击:1679
  • 来源:

近日,由上海市教委职教处牵头,上海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专家委员会组织开展的“上海市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典型案例征集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大唐信息技术学院申报的案例《借力“1+X”证书 助力职校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新篇章》荣获三等奖。

 

1+X证书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对职业教育改革做出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制度设计创新。

2019年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成功申报“1+X”传感网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来,大唐信息技术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关工作,始终坚持高起点实施、高标准推进,通过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紧密结合,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通过试点项目建设,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近年来在教学过程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不论是考证通过率,还是大赛获奖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2020年11月,上海市第二届四大品牌“OneNET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获得团体二等奖;

2021年03月,在上海市第九届“星光杯”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中,获得团体一等奖、团体三等奖各一项;

2021年09月,在上海浦东5G物联网云平台运用赛项中,获得赛项一等奖;

2021年10月,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学生参加1+X物联网云平台运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通过率为90.48%。

未来,学校将继续推进开展各类“1+X”试点证书项目,力争全校各院系都有所覆盖,不断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通道,提升职业教育质量。

 

(教务处  杜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