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祝贺学校民进支部主委王中强荣获民进上海市委“2022年抗击疫情先进个人”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2-07-28
  • 点击:1451
  • 来源:

2022714民进上海市委2022年抗击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线上举行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学校副校长王中强出席会议并荣获2022年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王中强抗击疫情先进事迹如下

民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王中强副校长分管学校后勤工作,在上海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直靠前指挥连续在一线奋战长达两个多月以缜密的思路和严谨的作风带领学校防疫工作团队守住校门成为“无疫校园”工作成绩斐然

在日常防疫工作中他提出“任何人在任何时候只要有发现防疫工作中有任何问题事无大小都可以第一时间找我反映而且我非常欢迎这些反馈所以在安静的凌晨办公楼外总能看到办公室的灯是亮着的有时在总结完今日各项工作后他只能小憩一会就要投入新一天的工作布置中而这短暂的宁静时常又会被电话或敲门声所打断这映射出的是他两个多月来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此同时他还动员支部会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提出好的建议措施在防疫各个环节上不断精进工作为民进支部发出好声音做出好表率他提出“应检尽检对学校的防疫整体工作至关重要,请各会员根据前段时间的防疫工作情况,提出有效的改进措施,落实科学防疫”支部会员们在带领下进行了充分地讨论,提出第一,在应检尽检的要求下“不拉下一个学生”即是重中之重,因此确定正确的基数是基础。第二,提升效率是关键,这样既可以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任务,同时最大的减少人员“相对聚集”的时间。第三,要让每一级负责老师第一时间掌握学生情况,对“应检未检学生”可及时督促完成,具体工作管理中也能掌握最及时和正确的数据。支部讨论一致认为,需要配套一套适配学校防疫工作的“核酸检测平台”以改进之前通过辅导员现场核实登记人员的做法。他组织支部会员分工协作,一线教师负责与辅导员核对基础数据,部分老师负责梳理功能和流程,最关键的“平台开发”工作则由支部会员、学校信息办主任尹英华牵头完成。通过24小时通宵达旦的工作,“核酸检测平台”顺利上线,其他会员也完成了所有“应检学生”的摸底并全部导入系统,学生测试当天在平台上完成一键确认,测完核酸后仅需再次扫码进行登记。随后各层级老师可以实时看到所对应负责“应检学生”的完成情况,大大减轻了复核工作。系统使用当日既出色地完成了既定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所有学生的应检尽检。

同时在疫情爆发之初他就第一时间召集所有后勤人员开会对食堂等保供工作人员的每日1+1”检测等做出具体工作部署并着重要求门卫校内快递等人员加强物资消杀和防护提出“消杀+静置24小时”等措施他提出的多项前瞻性的好方法在“守住学校疫情防控大门”中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进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