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未来的生活 由自己决定”咨询活动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2-03
  • 点击:901
  •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教育开展以来,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以学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生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12月2日汽车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34号楼一楼大厅主要面向一年级学生开展了“未来的生活,由自己决定”咨询活动。

 

“能量补给站”

汽车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针对学生在英语四级和专升本复习备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范老师指出“学历+能力=人才”,学历史是最基本的,紧随其后的是能力。深入剖析了不同形式专升本的社会认可度与含金量,耐心的为学生分析志愿填报方向,围绕专升本的优势以及近几年招考的形势都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党史学习教育加油站”

刘华化身“党史宣讲员”,“故事小能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的向同学们宣讲党的历史,红色故事。打破以往传统、单一教育模式对于受众和场地的局限性,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群众参与度。

 

“心理能量站”

尤飞和张笑笑作为“心理能量站”站长,用专业的职业素养,真诚的微笑接待每一名同学,倾听学生们的新声,对所有倾诉的问题给予正确的建议和帮助,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构建美好和谐校园。

 

 “职通未来空间站”

王姚成带领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汽车实训室,为同学们逐一介绍了个实训室职能,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王老师不厌其烦的为其解答,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

 

蓝雪、尹腾飞和董家汝面对学生的职业发展的疑惑,结合知己、知彼、职业定位,制定计划以及评估调整五个方面详尽的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进行了分析,树立同学们的职业精神,建立学生的目标意识,学会学习、做事、做人。

 

“智能生活科研站”

沈威廷带领的无人机和智能小车社团展现了教学从实际出发,实现了真正的技能致富。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职业教育下培养的人才才是社会刚需,让学生真正做到技能致富,做到科技强国。

 

“群众无小事,对于学校来说老师的事、学生的事没有小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不是一句空话。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检验教师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也切实让学生明白“未来的生活,由自己决定”。

(汽车工程系  董家汝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