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为生命赋能,与心灵相约——我校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2-02
  • 点击:1006
  •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的工作技能,11月30日,我校党委学工部(处)心理中心邀请上海海关学院心理中心任丽杰副教授为2021级心理委员开展《我是谁——“生命的意义”那些事儿》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由心理中心谢冉老师主持,李新月老师和2021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伊始,为提高参训学生的积极性,任老师设计了用动作表达自己目前情绪状态的热身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用“竖大拇指、比OK、比耶等”动作表达了自己的目前状态;通过“我是谁”的课堂活动,让同学们深入思考自己名字的意义以及带给自己的感受。通过观看图画、现场互动,任老师指出了生命的特点,每一个生命都是唯一的、不可逆的、不可再的、不可换的、创造性的,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奇迹,是独一无二的、至高无上的。

接下来,任老师通过“我是充满奇迹的生命体”、“撕考人生”两个活动,让同学们进行自我探索、自我反思。她也分享自己对孩子的生命教育历程,让心理委员们体会到了生命的珍贵,要在生活中悦纳自己,更加理智地看待死亡,创造生命的意义和价值。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把本次生命教育专题培训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带回到班级里,更好地呵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履行好心理委员职责。

心理委员培训已成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常规工作,心理中心每学期对新生心理委员进行一系列培训,让心理委员更好地担负起责任,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挥传声筒和帮扶者的作用。

 

党委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李新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