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廉洁从教,师德之本 ——PICH现代服务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12-01
  • 点击:922
  • 来源:

为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教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预防职务犯罪。2021年11月30日,PICH现代服务学院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马丹飞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学习开始,马丹飞同志首先讲述了廉政从教的重要性,尤其对于党员来说,廉洁从教从来都是必备的素养和品德。通过观看《人民的名义》片段,感受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揭露了党员贪污受贿的丑恶。

紧接着,她带领全体党员观看新闻报道中的真实案例。这些真实案例深刻剖析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由于放松了自己的思想防线,经受不住金钱的诱惑、一步步走向贪污腐败的原因,他们的行为带来了严重的后果,他们犯罪后的认识和忏悔令人印象深刻。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内心触动很大,纷纷表示在面对诱惑时,要想想自己从教的初心和使命,绝不收受来自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任何“人情”。

学习最后,党支部书记朱燕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违法通常是从违纪开始的,违纪往往是抵制不住外界的诱惑,没有做到廉洁奉公。“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她结合古代现代师德典范,教育伟人的行为思想,给大家呈现了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堂。

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认识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坚守廉洁自律,保持高尚情操,营造“崇尚廉洁““以廉为荣”的校园风尚和廉政文化氛围。

(现代服务学院 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