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机关一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9-14
  • 点击:834
  • 来源:

学史明德悟初心 学史力行担使命。914日下午一点,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年文韬主持会议。

机关一支部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会上,年文韬代表支委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和成效;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谈收获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谈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收获、体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点盘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为群众做实事好事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查摆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了以学促思、以学促用。

年文韬指出,要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打牢理论功底。不断提高自身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学习领会、研究阐释32字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向前发展的动力。

最后,陈英南指出,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强化了思想意识,查摆了存在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陈英南强调,支部党员要通过百年党史学习,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特别是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工作中,将牢牢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突出悟思想这个首要,注重强党性这个根本,抓好开新局这个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砥砺初心、凝聚力量,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为高质量召开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一支部于会前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交心谈心,相互提醒、交流提高。会后,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机关一支部将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党员作出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改进提高。


机关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