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克时艰防疫情】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举行防控应急演练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9-08
  • 点击:798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有关文件精神,9月7日,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结合疫情防控预案进行应急演练。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陈英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中强主持会议。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现场

会上,党政办主任、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洁对秋季学期开学防控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同时梳理近期人员临时进校发现的问题。接着,王中强就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从严从紧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头等大事,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着力保障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学校管理服务保障,进一步提升校园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快完善责任追究体系。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摸清底数确保新学期各环节不出差错。张中美就新学期入学教育、核酸检测安排等相关工作进行布置。

陈英南要求,全校上下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实抓细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学校各院系党政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绝不允许做选择、打折扣、搞变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明纪律规定,强化责任担当,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当日,参会人员结合疫情防控预案进行应急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进校大门、隔离区等重点部位,对学生入校、上课、就餐等几个主要学习、生活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应急处置机制演练,并对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校工作流程演练现场

 

校工作流程演练现场

 

电瓶车推行入校须出示二码待查

 

进校车辆严格执行一车一查

 

 

医护人员及应急护送司机全部到岗到位

 

保洁阿姨对进出重点区域进行日常消毒



党委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