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好外国语—说好中国故事”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7-21
  • 点击:2285
  • 来源:

日前,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学院多名学生“外教社杯”上海大中小学生讲好党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高职组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最佳组织奖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选手为商务英语专业18级宋佳玮和19级罗诗垚同学,该两名同学还分别获得最佳人气奖、最佳传播奖和最佳风采奖。获得二等奖及三等奖的选手分别为会计专业20级陈若商务英语专业20级陈蕙欣文秘专业20级杜金瑾、会展策划与管理专业20级徐桢和电子商务专业20级马天君

 

(一等奖获奖选手,左四、五分别为商务英语专业宋佳玮、罗诗垚)

教育学院历年来重视课程思政教学,致力于将思政教育与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始终贯彻三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在教学中,全体英语教师以培养学生“学好外国语、做好中国人、讲好中国故事”为素养目标,努力钻研教学方法、通过召开研讨会、编写教学案例、参加相关竞赛等方法,提高课程思政水平。此次大赛能获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不断融入中国文化、时代精神、光荣党史等思政元素是分不开的。在组织比赛阶段全校每个班级都有学生积极报名,参加海选的学生近1000多名。经过层层选拔,选出了21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此次大赛的预选,不仅提高学生外语能力,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使命担当,促使学生更加热爱祖国,热爱党,进一步树立为国家的富强与发展而发奋努力的高尚情怀。

 

(二等奖获奖选手,左一为会计专业陈若)

本次“外教社杯”上海大中小学生讲好党史故事英语演讲比赛由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全市数十所大中小学参加,是检验各校课程思政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我校在本次大赛的获奖成绩全体英语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的有力体现本次比赛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分别是教育学院桂玲、张文赛、万国迎、高怡刘娟位老师全体英语教师将再接再历,进一步探讨更好的教学方法,提升立德树人成效  

 

(商英宋佳玮获最佳人气奖和最佳传播奖)

 

(商英罗诗垚获最佳风采奖)



    教育学院桂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