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机关二支部机关组织党员开展电影党课学习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7-08
  • 点击:1350
  • 来源:

中华崛起之路是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之路,巍巍百年,建党风华,人民兴盛,党耀心间。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7月2日,机关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集中观看红色电影《1921》。

 

影片《1921》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传出巨人的呐喊,犹如春雷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拨开了数百年来笼罩与千万仁人志士心头的迷雾,亮出了共产主义的伟大旗帜,点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从此,炎黄子孙的理想有了归一,有了值得托付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革命长河里亮起了一颗耀眼的启明星,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观看完本部影片内心无比震撼,大家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人视死如归的豪言壮气,体会着家国存亡的切切展盼,这一份爱国衷肠在悠悠的历史中款款诉说,流进了每一位党员的心底。

 

影片对所有党员有着极大的学习和借鉴作用。剧中年少的毛泽东同志看到当时的中国,心中堪忧,打消了出国的念头,坚定自己救国梦想,一路磨砺成长,成为中国一代领袖。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党员,我们不仅要用党的理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教育事业,而且始终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使自己的潜力得到充分发展。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影片故事里有着中华民族不屈的血肉之躯,有着中国共产党人屹立不倒的民族之魂。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将紧紧跟随党的号召,以拼搏之姿浸润教育事业,以热血年华赤诚人民身畔。

 

机关二支部王莉园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