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7-02
  • 点击:1054
  • 来源: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党政领导金伟国陈英南胡家秀王中强张中美张扬,党外人士代表、党员师生代表和教职工代表满怀期待与激动之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首党的百年风雨兼程,共盼党的辉煌未来。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

党委书记金伟国

建党的这一百年,马克思主义照亮了中国,中国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更没有辜负社会主义。经过这一百年,人民扬眉吐气,不再受压迫、受奴役,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振奋人心;经过这一百年,祖国终于得以平视世界,以博大的胸怀拥抱世界、融入世界,成为世界舞台上举足轻重、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学校党建和中心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书写崭新篇章,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英南

在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的献词里,浓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他们对党许下了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昭示着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后继有人。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庄严宣告着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家秀

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感受到了大党领袖的风采,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把党100年的奋斗历史非常精炼的道来,带我们一起回顾了百年征程,更指明了前行方向。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成效的根本标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民进工商支部主委、副校长王中强

今天的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每一个民主党派人士内心的声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国共产党为师,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力量,加强自身建设,以昂扬的姿态为学校建设而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中美

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内心无比激动,为我们的党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校长助理张扬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启发、倍感自豪,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青年代表,坚守责任和担当,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理论武装头脑,做好青年思想引领,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努力成为中国青年先锋!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 范玲尔

领到纪念章既是荣光,也是对我们老党员的一种鞭策和激励,我的一生都在党的关怀指导下工作,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我一生最大的荣光!在我们党百年诞辰日子里,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激动也很感动。我们要继续听党号召,更加努力地发扬敢于奋斗、取于拼搏的革命精神,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学校发展奉献余热。

机关一党支部书记 年文韬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又很感动,更加深刻理解“没有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内涵,作为一名80后党员,亲身感受到我们国家富起来和强起来,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最后殷切寄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更深刻认识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青年的责任,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未来,我们支部要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发挥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将党建的力量转化为工商发展的力量。

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丁敏

今天我非常激动,第一,习近平总书记今天重要讲话中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第二,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四十五年前的今天,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每一位党员一定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奋斗,践行使命,对党忠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第二个“中国梦”不懈努力。

社科部教师刘国贤

“今天是我党百岁诞辰,习近平总书记说百年后的青年要有‘志气,底气,骨气’,而这‘三气’青年如何培养,则是我们这些教师,特别是我们这些思政教师的职责和使命。重任在肩,前路漫漫,我必将尽我所能,履行职责,完成使命。”

社科部教师潘梅

观看庆祝大会,由衷自豪作为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思政课教师。但也倍感重任在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走完了第一个百年征程,正在昂首迈步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14亿分之一,作为9500万分之一,我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负韶华,成为学生满意的思政课教师。

院系教师周敏

“1921年,我党诞生并召开了中共一大,沉睡的雄狮露出它庞大的身躯,向全世界展现出雄壮的魄力。从新生的一大到具有重要意义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历经沧桑巨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特别是在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艰难险阻不可避免。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1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未来已来,让我们一起打赢新的战役!”

教师预备党员 李嘉欣

“少年之所以是少年,是因为在他们心中,炙热的梦想始终滚烫。正因‘初心从未有改变,使命永远放心间’,美好的生活目标才能不断实现。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有开拓未来的勇气;要有斗志昂扬的意气;要有为党旗增辉的毅力与决心,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民盟盟员任小满

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我更加领悟了什么是信仰的力量!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接续奋斗、积极作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盟务工作中示范引领,努力展现新时代民盟人的履职风采。

九三学社社员程雷

要加强政治学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积极作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发挥好教师的育人作用,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和文化,引导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让学生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屠禾汐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要做到自力更生、奋发图强、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我们有崇高的信仰和坚定的信念,为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