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7-01
  • 点击:1053
  • 来源: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成效,加强队伍建设,凝聚育人力量,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党委学工部(处)于630日下午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会议并讲话,财务处处长朱思远、招就办主任张萍、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陈旭主持。

c6641f01f58161052423aee6474129f

会议第一项,财务处处长朱思远向辅导员们介绍了新学期学生学费收缴的相关要求。

f1103915b9e1a0a95be8108ad563052

会议第二项,汽车工程系辅导员李新月以《精准发力 守护学生美好明天》为题分享了她在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体现出在学生工作中的用心、用情。艺术设计系辅导员顾永佳以《践行责任敬业 礼赞建党百年》为题分享了这一学期以来探索的学生工作方法、开展学生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会议第三项,各院系进行学生工作交流。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以《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为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育人成效;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以《凝心铸师魂 立德育新人》为题分享了教育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坚定的职业信仰和使命担当,培养爱生情怀,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保持的良好精神面貌;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马丹飞以《立德树人 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主题分享了餐旅服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新做法和新探索;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以《转变观念 实行规范化管理》为题分享了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和特色做法以及取得育人实效;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以《百年华诞学党史 育人使命重担当》为题分享了机电工程系是如何认真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做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以《牢记教书育人初心 笃行立德树人使命》为题分享了深耕学生工作品牌的内涵;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以《学党史 庆百年 不忘初心与使命》为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方法;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以《传承红色基因 潜心立德树人》为题分享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齐心协力,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议第四项,校团委书记谢猛总结汇报团委学期工作。学校团委工作注重实际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主题党日与推动工作相结合、主题团日与思想引领相结合,

打造具有工商特色的共青团文化。

fec72614593932fc0e9bb8323700c13

会议第五项,党委学工部(处)长陈其回顾了本学期我校学生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围绕思想引领、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心理育人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60f1f4a2cfc914dd6324896a11596b6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作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全体学工人员的辛勤付出。并且围绕“引领”、“服务”、“追求”、“陪伴”、“温暖”五个关键词对全体学工人员进行勉励又提出了希望。希望全体学工人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用“宽肩膀”“铁肩膀”勇挑重担,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cf1a2511886cdd1db644877fc3ec4ad

本次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会,进一步激励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开启新阶段、踏上新征程,与时代共奋进,与工商共发展,与学生共成长,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学工部施佳庆、陈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