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上海民办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流会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29
  • 点击:1085
  • 来源:

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总结上海市民办高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6月25日,由中共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上海民办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交流会暨“伟大工程”示范党课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举行。

我校党政部门领导及二级院系教师代表在校党委书记金国同志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会上,上海民办高校党建巡礼片集中展示了各民办高校在党建方面的工作实绩。我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同志做了题为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建设的交流发言,阐述了我校近年来在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成果及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充分展示了我校在高等教育事业上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同时,我校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史“必修课”学习,并将自己的学习体会撰写成文,积极参与上海市民办高校党工委举办的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此次活动中我校被评选出获奖作品10篇,数量居上海17所民办高校之首我校基础部教师井维前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做了题为做幸福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的宣讲,展示了青年教师潜心做学问、建功新时代的职业理想

最后,我校教师代表观看了“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延安精神永放光芒》。通过师生的倾情演绎,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艰辛且辉煌的奋斗历程向我们娓娓道来生动地向我们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让老师们更直观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此次庆祝活动吹响了上海民办高校教职工继续创造新辉煌的号角。我校将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带领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砥砺践行“十四五”规划,不断提升办学实力,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基础部井维前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