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开展“民主党派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25
  • 点击:1093
  •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和改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民主党派队伍建设6月24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代表赴嘉定党建服务中心开展“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共筑工商梦”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参观了誓词教育大厅、传播红十字文化体验馆、党史陈列馆等场馆,通过革命精神浮雕墙追忆革命先烈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民主党派人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嘉定党史陈列馆通过“信仰之路”“建设之路”“改革之路”以及“跨越之路”四大板块展示了嘉定的飞速发展和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感受嘉定历史的温度和细节。

 

 

 

在随后的专题学习会上,各民主党派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民进工商支部主委王中强表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是我国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体制下形成的一种政治制度安排,中共“十九大”报告更对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论述,指明了新的方向,希望各位民进会员能立足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民盟盟员任小满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

九三学社社员程雷表示,要深入领悟党史中的重要理论、经验、智慧,同时做好课堂上的党史教育宣传活动,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强调,学党史目的在于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学校党委要积极引导民主党派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参政党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同时,他对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传承合作初心,坚持政治引领,厚植国家情怀,做爱国敬业的引领者。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参政,做学校事业发展的推动者。三要发挥党外人士优势,做凝聚力量、建言献策的践行者。要自觉发挥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优势作用,同学习中共党史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学习党史激发党外人士的干事创业热情,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