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召开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培训暨2021年第七次依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大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24
  • 点击:1425
  • 来源:

为加大政治考核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明确政治考核范围、内容、程序和方法,统一材料格式和填写要求,跟踪了解我校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预征对象政治考核进展情况,及时解决考核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上下联动、相互衔接、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按照学校党委关于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安排统一部署,在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623党委人民武装部会同嘉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嘉定区公安分局和外冈派出所召开我校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政治考核培训暨2021年第七次依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大会,嘉定区公安分局外冈派出所教导员张峰嘉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政治考核组组长葛嘉定区公安分局顾雪林我校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永辉及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王昊骋主持会议

 

 

王昊骋通报了自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从征兵宣教工作开始至今各院系征兵工作情况他指出2021年4月征兵宣教工作始,各院系从上至下高度重视应征报名工作,各院系党支部,征兵工作分站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各院系积极围绕“五率”要求进行精准判断,有效规范操作,优中选优6月9日、6月10日我校161名大学生预征对象参加嘉定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嘉定区人民武装部组织的征兵体格初检,合格加待定人数为47人,其中应届毕业生35人,本次政治考核队伍以各院系征兵工作分站站长为主,分4组对47名学生进行政审。近几年来我校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质量稳步向前,持续进步,廉洁征兵0问题,这得益于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嘉定区公安分局和外冈派出所我校政治考核工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院系党支部征兵工作分站对征兵工作的鼎力配合。

 

顾雪林对本年度《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和上海市征兵政治考核调查系列表进行详细解读和指导。他表示针对当前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只有加强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的思想认识、组织建设、政策把握、依法考核和监督问责“五到位”,才能化矛盾、解难题,着力提高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为部队输送又多又好的优质兵员奠定基础。

 

 

华对本年度征兵政治考核中应征青年及家庭成员网上比对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培训。他强调切实做到考核内容清、程序明、界限准,为有的放矢做好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奠定基础。要突出重点。坚持重本人、重现实、重标准原则,在考核内容上,要把征集应征青年的政治立场、思想道德、作风养成和有无违法违纪作为重点

 

 

张峰对本年度征兵政治考核工作各项内容总结,他指出征兵政治考核工作,是征兵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军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重要措施。虽然本次征兵政治考核时间紧、任务重、人数多,但是要提高征兵政治考核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为部队输送又多又好的优质兵员奠定基础。各政审组要密切配合、统一行动,严格按照政审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本次政审任务。

最后王昊骋对本次政审工作人员进行依法廉洁征兵警示教育列举出在征兵工作中违纪违规典型案例,要求所有考核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征兵纪律,严守底线,不得触碰“红线”,严守廉洁征兵“十不准”和关于廉洁征兵的相关规定,切实将廉洁征兵贯彻征兵工作全过程,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最后,分别和各院系政审工作人员签署《2021年度下半年廉洁征兵承诺书》。

 

 

23日下午我校征兵政考小组分4组对47名预征对象进行政治初考并召开相关工作会议,指导预征对象填写相关材料并开始走访调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