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启动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23
  • 点击:1080
  • 来源:

完善资产管理制度和责任机制,合理配置、有效使用和规范处置固定资产,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和效益,确保资产的安全完整,提高学校资产管理水平。69日,设备管理处组织召开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校长陈英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丽红主持。

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丽红阐释了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全校固定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保证资产清查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成立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二级部门成立资产清查小组,做到全面彻底、不留死角,做到不重、不漏。

 

陈英南在会上对此次清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盘清家底,提高资源的使用效率。二要以查促改,完善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三清查工作量大且细致,各部门在清查时必须认真负责,仔细盘查与盘点,做到账物相符、账账相符,以确保学校资产清查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通过这次全校固定资产清查,完善固定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提升二级单位执行制度的能力和管理能力。

 

为保证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6月18日召开资产清查联络人培训会。设备处陈萱老师对清查中的具体工作做了详细讲解。希望大家以此次资产清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固定资产管理意识,健全资产管理运行机制

 

                                                         (设备管理处 陈萱 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