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第八届“工商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21
  • 点击:1201
  • 来源:

6月18日下午1点,学校第八届“工商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嘉定校区文体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在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嘉定职教集团、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校招生就业办公室承办。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沈继良、嘉定职教集团秘书长徐军、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朱晔华、外冈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毛佳妮以及校外指导老师莅临本次大赛;学校校长陈英南、副校长王中强以及各院系院长(主任)、党支部书记、专业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们现场观摩了大赛。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副部长杨彦辰、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庄坚萍、华东师范大学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继亮、上海市嘉定区职商青年生涯发展中心主任严志明、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合作教育处处长王学戏硅湖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主任仝磊、上海傲世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资经理姚艳婷、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朱丽梅、上海嘉捷通电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黄晨、上海联合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云霞担任大赛评委。

 

大赛正式开始前,由陈英南校长致辞,陈校长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嘉定区就业促进中心、嘉定职业教育集团、嘉定区外冈镇人民政府以及参与本次大赛的校内外指导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教育,每年通过生涯测评、生涯训练营、生涯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认识自我、了解职业、明晰生涯目标、解决就业困惑,引导学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职业生涯,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与适应力,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职业生涯规划是一种技能,是每一位学生必须掌握的技能。学校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为了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为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竞争力而搭建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希望同学们尽情展示才华,挥洒豪情,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历时3个多月,从今年3月开始,招就办积极发动全校各院系做好大赛相关选拔工作,经过初赛和复赛,最终产生十位选手参加决赛。招就办为10位选手举办了职业生涯训练营,通过生涯规划指导专家、企业一对一导师、校内导师的多次指导以及学生深入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后,每位选手对自己的目标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自身所拥有的条件进行评估,分析自身所占的优势和劣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在大赛的舞台上,他们自信流畅的演讲陈述和敏捷严谨的现场答辩,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优胜奖四名,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教育学院沈梦瑶同学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胡迎鑫荣获优秀指导老师、餐旅服务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普及、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理念,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与就业能力,帮助同学们及早正确认识自我,使用理性、科学方法分析多种职业并做出合理决策,全面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今后,招就办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全程化工作,并将工作落实落细,和各院系共同探索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新路径,帮助每一位工商学子实现自己的职业生涯梦想。

 

(招生就业办公室  胡海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