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民办高校党建督查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来我校指导工作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21
  • 点击:1113
  • 来源:

617下午上海民办高校党建督查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南勤、副组长范文毅等一行9,来我校督查调研党建情况、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校理事长陈敬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金伟国、陈英南,副组长张中美,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党建督查调研(巡回指导)汇报会

会上,督查调研(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南勤对党建督查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作了说明他指出,巡回指导组将通过听取专题汇报、开展访谈、查看资料、巡听旁听等形式全面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及高校党建工作的动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以认真严肃的态度帮助学校把脉问题,认识差距不足、短板弱项,做到精准施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及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党建督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南勤作巡回指导说明

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对4月份督察组反馈的12个问题作整改落实汇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按要求完善修订相关规章制度,有效夯实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责任落实工作、组织发展工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坚决克服“两张皮”现象;坚持以党建带团建,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以党建带创新,把民创项目作为探索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破解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深入师生,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着力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和待遇留人。

 

党委书记金伟国汇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推进情况

接着,金伟国安排部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专题宣讲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讲到,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民办高校党工委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紧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实际坚持学用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全校师生学习好、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同时,他还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呈现的特色亮点、取得的初步成效、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方向进行了汇报

督查组对党委书记金伟国、校长陈英南、党委副书记张中美进行了个别访谈,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了集体座谈,同时查阅了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有关材料,对“民创计划”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解。

 

巡回指导组组长与党委书记金伟国进行个别访谈

 

巡回指导组组长与校长陈英南进行个别访谈

巡回指导组组长与党委副书记张中美进行个别访谈


 

巡回指导组与师生集体座谈

 

巡回指导查阅资料

反馈会上,督查组组长朱南勤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能迅速落实党建督查反馈整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坚持上级党委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向纵深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就我校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二是要把准“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提高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三是坚持示范带动,推动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当好“第一责任人”,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同时希望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要体现学校特色和亮点,要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办学的新机制,做好标杆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工作并对学校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整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金伟国代表学校党委对督查调研(巡回指导)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将按照督查要求,根据督查指导意见,对标对表,补齐工作上的短板,夯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基础,扎实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的各项工作,将在持续学上再谋划,悟思想上再深入,办实事上再发力,开新局上求突破,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既抓好思想武装,又领悟初心使命,既提高服务能力,又强化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整体推进,将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和学校办学治校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

 

王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