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6-18
  • 点击:980
  • 来源:

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学习和遵守的最高准则,也是对每个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要求。2021611日教育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在嘉定和青浦校区召开党章和条理的专题学习会。

5_副本

3_副本

“遵党章、学党章、讲党章”。国有国法,党有党规。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的最高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为行”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此次专题学习会着重解读了党章的总纲部分,阐述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强调了党的政治纪律和“十不准”。就党章党规问题,全系党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老师们将党章与学校工作真正的联系起来,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谈出了自己对党章的新理解。

8_副本

《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吸收了各地各高等学校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是高等学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提出要要充分认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既要学好,又要学深,全面掌握基层党组织在政治、组织、理论、实践、制度层面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并以知识抢答、关键词接龙等游戏方式强化学习效果。

7_副本

2_副本

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老师重温入党誓词,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们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深入学习了党章和条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以高昂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


教育学院尹双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