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数据采集布置会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6-16
  • 点击:1090
  • 来源:

6月15日上午,学校在北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数据采集布置会。校长陈英南,副校长胡家秀,教务处、党政办、人事处、财务处、党委工部、后勤保卫处、国际交流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创新创业中心各院系部等相关负责人及信息报送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双全主持。

 

会上,赵双全传达了6月9日市里召开的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填报工作会议的精神,介绍了2021年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并对2021年分类评价指标内涵和重点任务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明确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

 

胡家秀强调,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是学校的“自画像”,是引导学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工具。他指出,第一,要高度重视分类评价工作,用好评价契机,把争取年度好成绩与做好长期布局相结合,把学校前期发展基础与当前突出成效相统一;第二,要规范采集,本次采集数据类型多、关联性强,各部门要认真研读数据填报指南,明确数据类型,吃透内涵要求,把握统计口径,充分挖掘成绩,确保数据应采尽采,有根有据;第三,精准发力,责任到人,高质量地按时完成数据采集和材料上报工作。

 

陈英南在会上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分类评价工作的重要性。2021年分类评价结果将继续作为优化高校资源配置、高校评优评奖等方面的重要参考依据。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高校分类评价对促进高校内涵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和推进分类评价工作。二要认真研究评价指标内涵。2021年指标体系依据“框架不变、局部调整、稳定预期”的原则,各部门要认真研究,着重把握新导向、理解新要求,使办学成效得到精准呈现。三要注重各部门间的工作协同性。各部门要做好配合、对接、沟通,准确高质量完成数据采集和材料上报工作,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反映学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教务处 杨春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