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维护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承担 ——后勤保卫处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4-19
  • 点击:787
  • 来源:

20214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校师生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后勤保卫处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嘉定区反恐办、高校派出所、外冈派出所的领导,学校副校长王中强出席并为活动致辞。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安全员及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76ece26f71355c971e5e83d6245d803

活动合影

王中强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安全意识防线,需要每个人的努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学习,一起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诚守护者。

8d654b2f9ee2760344cdbf01ef73db4

领导致辞

反恐办领导将国家安全的内涵扩展到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领域,突出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而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

68e7248b8bc3b679adcac0b577c360e

领导讲话

特警为我们师生献上特种战术表演的同时,为了让师生对国家安全有更为直观的了解,活动现场还设有特警装备展示区,并可以亲身体验装备武器,场面空前火热。

147d8a7b76f55e0672746cf2d3379a3

特警战术表演

特警装备体验

为增强学生的防骗意识,提高识骗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现场民警通过反诈小常识的安全宣讲和资料发放,使学生对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进一步了解,提高了防范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反诈骗宣讲

发放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通过特警战术表演、反诈骗宣讲、装备展示体验、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共筑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时刻牢记安全,警钟长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后勤保卫处王磊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