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1-04-13
  • 点击:742
  • 来源:

49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迎建党百年活动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支部一行共13名教师党员及4名学生预备党员,前往位于苏州河北岸的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馆内,一封“巨型”家书映入眼帘,这是谢晋元将军赶赴淞沪战场之前写给妻子的一封信。字里行间流露的有不舍、有无奈、有坚定、也有奋不顾身,虽为凡胎身,却舍家为国的家国情怀,展现出谢晋元将军对抗战必胜的坚定决心。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仔细地观看展览。展览运用实物、雕塑、现代科技、沙盘模型、微缩景箱、影视片等形式带来了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展示上海人民投身全民族抗战、共御外敌的历史事实,以及中外各界对“八百壮士”英雄事迹的颂扬和缅怀。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为将士们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把满腔的爱国热情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


艺术设计系党支部杨媚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