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第四届汽车文化节隆重举行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4-12
  • 点击:891
  • 来源:

202148号,伴随着春天的勃勃生机,我校第四届汽车文化节拉开了帷幕。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领导、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届汽车文化节启用"汽车·智能·技术"全新主题,通过汽车文化节平台丰富校园活动,提高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专业色彩;践行课堂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网络育人理念。打造一场为期一个月的汽车文化生活盛宴。



开幕式上,汽车工程系主任黄虎致开幕词,汽车文化节是汽车工程系文化氛围的传承,是汽车工程系办学特色的全面呈现,也是展现汽车文化魅力与实力的一个平台。为了适应我国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汽车工程系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布局上做出了重大调整。黄虎希望,通过本届汽车文化节大力宣传的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汽车四化新技术,激发同学的学习兴趣和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将我们建党百年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随后校长陈英南、党委书记金伟国、教务处处长赵双全,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为本次开幕式进行剪彩。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以及精美的节目表演第四届汽车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汽车文化节的举办不仅丰富了我校文化生活,增强了学生对汽车知识的了解,使同学们深入的了解到汽车的真正魅力,从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能够更加认真努力去学习专业技能知识。同时也培育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加强了学生就业意识,展示了我系汽车专业学生的风采,对我系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经过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我系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具有优良的实践教学条件,校企深度合作,工学紧密结合,毕业生就业率与专业对口率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主要技术力量。同时,把汽车文化节与我系党务工作紧密结合,也逐渐成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汽车工程系 董家汝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