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查隐患,促安全——艺术设计系开展寒假离校宿舍检查工作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1-21
  • 点击:807
  •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寒假文明离校工作,防范宿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排查治理宿舍安全隐患,做好离校及留校学生安全防疫教育,严守寒假离校安全关,2021115日下午以及118日上午,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老师与全体辅导员对我系学生所在的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宿舍图片1


检查宿舍图片2


检查宿舍图片3




  此次检查走访内容包括学生宿舍的安全排查、对学生离校时间、目前在校人数进行落实。辅导员老师们认真仔细检查每一间宿舍,辅导员们对暂未离校的同学进行慰问,并嘱咐他们离校之前务必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相关宿舍管理规定,提醒同学们人走电断,离校时锁好门窗,针对发现个别宿舍存在人走不锁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了教育警示。注意水果、零食、饮料和保质期短的食物存放在寝室易发生霉烂变质,不容易清理,还可能影响学生存放的其它物品,一定不要在宿舍存放。另外,离校时要把个人床铺卷起来,以免床铺落灰尘,个人物品能够放衣橱的尽量放到衣橱,并且上锁,其它物品摆放有序。


检查宿舍图片5


检查宿舍图片6


  针对当前疫情的新形势,辅导员们还嘱咐同学们提高警惕,寒假返乡途中注意做好防护,假期做好规划。还询问尚未回家学生的离校时间和车票预定情况,回家途中注意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到家后报一声平安。针对我系一位大一学生由于疫情滞留在校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核实,提醒该同学遵守学校管理规定,配合学校各项安排,其辅导员也会每日关注了解该生的情况。

  检查过程中看到,我系学生能认真执行学校宿舍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宿舍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收纳整齐,做到文明离校。此次检查也体现了我系对寒假离校期间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学生假期生活的关心与关注。


检查宿舍图片7


  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本次离校前宿舍检查,我系做到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对确保寒假前学生宿舍的安全稳定,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杜绝学生宿舍安全隐患,保障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意义重大。

 

艺术设计系 杨媚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