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新征程,新使命——2020年度学校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会小组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 发布人:xuanchuan
  • 时间:2021-01-21
  • 点击:996
  • 来源:

为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素质能力,更好地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投身学校“十四五”的建设当中。2021113日下午,校工会在嘉定校区教工之家举行2020年度学校工会干部培训暨工会小组工作交流会。


1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培训部副部长朱虹教授为大家作题为“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 新作为”的报告。朱虹教授用“乘风破浪的姐姐”节目为切入点,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中心,用幽默又富有哲理的语言,从工会干部的岗位职责、工会的使命、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等多层面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这场报告使工会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工会的历史使命和党对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更好的服务教职工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



3


  培训结束,全校13个工会小组围绕2020年的常规、重点和特色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和展示,突显出工会是离教职工最近的人,是教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


4


5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小彬向工会小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对工会的相关政策法规不仅是要了解,更要熟悉掌握,更好的服务教职工。二是希望大家把医疗保障、困难帮扶、生病住院慰问等工作进一步筑牢,并做好向教职工宣传解读的工作,使得更多教职工参加补充医疗保险、互助保障等项目,持续增强教职工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能力。三是希望大家工作中更加细致、细心,对文件通知、政策规定等的宣传解读要准确、要到位,及时有效的开展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中美对各工会小组的创新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2020年的疫情给工会工作带来很大的挑战,各工会小组在校工会和党支部的领导下,在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主动配合、沟通协调、发挥组织优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云直播、云课堂等方式,引导广大教职工岗位建功,强化服务保障,丰富文体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工会 杨小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