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10-31
  • 点击:1061
  • 来源:

  10月30日上午10时,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彩明,党组成员、副局长宗志坚,副局长刘权,外冈镇副镇长徐雪平,我校党委书记金伟国,出席活动的还有区、镇有关单位领导,嘉定区各高校武装部长,武装干事,我校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领导,各系(院)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工作分站站长以及退役学生士兵代表。

图片1.jpg

  首先金伟国代表我校党政领导对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我校拥军优属、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惠及我校广大退役军人的一件大好事、大喜事。党对十九大明确要求,组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工作水平,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他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防建设和国防教育,有着拥军报国的光荣传统,始终把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摆在学校工作的重点位置,作为嘉定区新兵征集任务数最多的高校,承担全区近三分之一的征兵任务。近几年来,我校一批又一批热血青年学生义无反顾地奔赴军营,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他们光荣退役后学校积极开展退役士兵优抚安置工作,自2013年以来每年光荣退役的学生有五十余名,累计安置退役军人四百余名,学校每年召开退役学生欢迎大会,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各系(院)对退役军人开启绿色通道,精简复学安置流程,确保每名退役学生以最为便捷的方式得到各项补偿。及时落实退役士兵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帮助解决退役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到让全体退役军人满意。新的机构承载着新的使命,必须要有新的作为和新的担当。我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扶持、困难帮扶、优待抚恤、权益维护、褒扬纪念、拥军优属等职责,积极配合有关单位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让退役学生及家庭在政治上、经济上得到更多的优待,合法权益受到更好的保护,尽最大的努力消除后顾之忧,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专业、精细、优质服务,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

图片2.jpg

  接着张彩明,金伟国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图片3.jpg

图片4.jpg

  接着由学校退役士兵代表张荣荣同学发言,她说:“我校隆重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仪式。这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及学校对我们的重视,给予了全体退役士兵极大的温暖和认可。我们打心底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退伍时有很多的手续需要办理,各项安置流程和表格需要填写,是校武装部和系(院)退役军人工作分站的老师和同学不厌其烦,耐心讲解。从军营到校园,角色的转换,环境的不同,人际的交往等等,这些都给退役士兵带来了很多困扰。但同时我们也意识到这只是一个短暂的过程。我们做好了争做一名品学兼优大学生的准备,我们虽然是退役士兵,但退伍不褪色。我们要把部队的作风习惯带到校园,为学校学习,生活带来新的活力。听从学校和老师的安排,爱护学校环境,遵守课堂纪律,模范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请领导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我们不夫让你们失望的,一定会向学校,向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5.jpg

  最后张彩明总结讲话,他表示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落实退役士兵优抚安置政策,解决退役士兵学习、生活实际困难,扶持创业就业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他指出,为充分发挥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作用,进一步服务好大学生退役士兵,一是要用好院校阵地,打造功能齐全、服务周到、温馨暖心的标杆式退役军人服务站;二是要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退役军人能级,真正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退役军人之家;三是要探索建立“高校服务站+社会资源补充+退役军人自我管理”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大学生退役士兵学历高、创新意识强、思维活跃的优势,实现服务站高效运作。

图片6.jpg

  随后全体人员对我校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参观指导。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我校退役军人服务站为全区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这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成立的。他是对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的成长与进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成立得益于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爱护,得益于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卓越领导和多年来对武装工作的鼎立支持,我们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加快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提高服务水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的决心意志,改革创新的务实举措,让每位退役军人获得让每位退役军人获得满足感、幸福感、尊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