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10-30
  • 点击:865
  • 来源: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和我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党委学工部(处)主办,辅导员协会承办的我校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之后,于10月29日下午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了总决赛。

图片1.png

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深化落实我校“三圈三全十育人”的思政工作要求。

图片2.png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内容涵盖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等内容,全面考察辅导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

图片3.png

图片4.png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要求,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进行了精彩的展示。他们旁征博引、思想丰富、逻辑严谨、仪态大方、充满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素质能力和精神面貌。通过比赛,体现了辅导员们扎实的理论基础、深厚的职业素养和良好的素质能力,以从容、自信、沉稳的现场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辅导员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4名。

图片5.png

评委们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同时重点围绕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环节进行了深入指导和交流,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启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工部部长陈其指出,要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交流的良性循环,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推动学生工作整体水平和能力的不断提升。

图片6.png

111111111111111.png

 

(辅导员协会张永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