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中国职教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朱勤文会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10-14
  • 点击:976
  • 来源:

10月12日,金风清爽怡人,中国职教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原党委副书记朱勤文一行莅临我校,就我校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和珠宝专业的办学情况等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有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党委书记薛保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GIC职教中心办公室主任谢俊毅、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珠宝文化中心主任阎娟。

图片1.png

下午3点在北楼会议室我校副校长胡家秀,副校长、珠宝系主任叶松,教务处处长赵双全热情接待了朱勤文一行。参加调研座谈会的还有珠宝系主任助理肖瑶,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负责人李登登和珠宝系部分教师。

图片2.png

首先叶松代表学校对中国职教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专业资源表示感谢。希望调研组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工作,对我校珠宝专业的建设多提宝贵建议,同时希望能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和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开展相关合作,使我校珠宝专业办的更好、更具特色。随后肖瑶详细介绍了我校和珠宝专业的办学情况。

接下来,双方就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情况,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珠宝专业学生专升本,校企合作,职业资格证书开展和教材选用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参与座谈会的珠宝专业教师分别谈到了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首饰设计教学与我校教学的区别,尤其是与我校意大利教师在表现手法、设计思路和设计风格方面的差异;与珠宝学院合作GIC证书的情况;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教材使用情况,以及一些课程出版教材的意向。

经过双方的充分交流和沟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调研组对我校珠宝专业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情况,办学特色,开展1+X证书试点意向,希望珠宝教育专业委员、珠宝学院和出版社提供哪些方面的帮助等问题有了详细的了解,为珠宝教育专业委员搭建平台,充分利用珠宝学院和出版社的资源助推我校珠宝专业更好地发展收集了第一手资料。

朱勤文会长表示,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沟通联系,加强教材出版合作、1+X证书试点,充分运用好中国职教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平台,更好地促进珠宝教育质量的提升。

图片4.png

最后,胡家秀再次对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领导和嘉宾表示衷心感谢,希望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多指导我校珠宝专业,并为我们搭建一个能提供项目学习和资源共享的平台,使我校珠宝专业越办越好,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珠宝高技能人才。

图片5.png

图片6.png

会后叶松、肖瑶和李登登陪同朱勤文一行参观了校园和珠宝创意产业园,朱勤文对珠宝创意产业园中“校中店”、“校中厂”等校企合作模式,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等实训室的良好条件,以及珠宝专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珠宝系将以中国职教学会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调研为契机,利用好珠宝教育专业委员会搭建的各类平台和提供的各种资源,加强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和出版社的合作;以“三圈三全十育人”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将珠宝专业建设成特色鲜明、学生技能突出的品牌专业,把学生培养成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珠宝系张永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