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餐旅服务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培训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27
  • 点击:690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9月25日下午,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为全院教职员工作了课程思政专题培训,我院30余名教师参与了培训。此次培训也是基于前期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案例培训后全体教师设计实践而开展。

图片1.png

PICH餐旅服务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朱燕为教职员工做培训

朱燕以教育与育人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圈三全十育人”引出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与《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借鉴“上海打造课程思政2.0升级版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几个高校的课程思政工作实践,强调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关键是抓住课堂这个主阵地,用好教学这个主渠道。着重介绍了课程思政的概念与外延,教学目标设定、教学设计环节、内容的选择和融入路径、思政目标与课程目标融合的“标准”等。强调课程思政不是简单的焊接与堆砌,而应该是盐溶于水的化学反应,真正实现“内圈”第一课堂的育人功能。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图片2.png

PICH餐旅服务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培训

培训过程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和培训内容,也进一步理解了课程思政的实践方法。最后,朱燕老师强调学院会加强教师培训,要打造特色课程,齐心协力、加强联动,共同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形成气候、形成习惯,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广开来,着力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餐旅服务学院汤丹慧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