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珠宝系召开文件精神专题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27
  • 点击:669
  • 来源:

   2020年9月25日中午,珠宝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职工在珠宝楼403实训室召开《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专题学习会,并结合课程思政建设进行研讨。会议由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妍主持,副校长、珠宝系主任叶松及珠宝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张妍组织大家集中认真学习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相关内容,并强调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各专业教研室主任要在会后及时总结学习经验,根据专业特点合理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把学风建设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

图片2.png

   珠宝系教职工在专题学习会现场认真聆听,频频互动,对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直观、清晰的了解。会上,大家还认真学习讨论了《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广大人民的表现予以肯定,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鞭策。大家表示,今后要向各条战线的抗疫英雄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图片3.png

   叶松以珠宝专业课程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挖掘专业课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并指出要将珠宝系正在试点的C-match项目和课程思政相结合,在所有专业课程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 课程思政建设是今后教学的长期重点工作,要求各专业以教研室为单位做好与课程结合的思政建设研讨。并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教师是关键,要求大家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发掘和强化各类课程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党和国家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珠宝系张永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