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退役军人欢迎大会暨优抚安置大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24
  • 点击:1086
  • 来源:

为切实做好2020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在上海市嘉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具体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于9月23日上午9点30分在嘉定校区行政北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退役军人欢迎大会暨优抚安置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退役军人工作总站站长王昊骋,党委学工部(处)张笛,教务处吕晓敏,财务处顾雪婧,后勤保卫处陈晔,各系(院)退役军人工作分站站长及2020年学校退役学生。本次会议由机电工程系退役军人工作分站站长宋淳正主持。

图片1.pn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图片2.png

首先,由王昊骋对今年退役学生荣归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欢迎各位退役士兵圆满完成建设国防使命,载誉返校。大家把美好的青春奉献给火热的军营,为国防建设和强军事业发展洒下了热血和汗水、贡献了聪明和才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天穿军装、一生享荣光。在军营的这种成长经历,从事军人这种神圣的职业,是其他任何行业、任何人都不可能比拟的。我们应该珍惜退役军人的荣誉,靠自己的奋斗拼搏的汗水开创新未来。”

图片3.png

接着由党委学工部(处)张笛,教务处吕晓敏,财务处顾雪婧,后勤保卫处陈晔分别详细讲解了学费补偿代偿,学籍管理,学费住宿费缴纳,入住学生宿舍安排及要求。

最后由王昊骋总结,他指出党和国家对退伍军人越来越重视,从中央到地方都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学校对退役军人的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优待抚恤等作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学校各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对退役士兵开启绿色通道,确保每名退役士兵以最便捷的方式享受各项优抚政策,希望各位退役军人不忘军人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像在部队一样,忠诚向党,果敢刚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发展的新舞台!

图片4.png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大会结束后,退役学生在各系(院)退役军人工作分站站长的指导下填写相关优抚安置材料。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党委武装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