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消防安全我先行】艺术设计系全体师生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23
  • 点击:669
  • 来源: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筑牢抵御和防范火灾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于9月23日15时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活动,艺术设计系组织全体师生准时收看

图片1.png

此次消防公开课分别给我们讲了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向我们介绍了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了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同时,进行了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为大家展示了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

图片3.png

此次观看“大学生消防公开课”增强了我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学生应对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争做普及消防安全的表率,更应该继续学习、掌握一些防火、灭火的基本道理和常识,对于维护国家和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设计系杨媚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