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19
  • 点击:1100
  • 来源:

  三尺讲台写春秋,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18日下午,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暨先进表彰会在大多媒体举行,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美好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受表彰教师、集体和各院系部、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肖瑶和井维前主持。

1.JPG

2.JPG

播放开场视频

18.JPG

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3.JPG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宣读表彰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的决定

4.JPG

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和校长助理张扬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颁奖

5.JPG

张扬宣读表彰第三届“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

6.JPG

副校长王中强和副校长叶松为“青年岗位能手”颁奖

7.JPG

叶松宣读表彰2019年度学校“巾帼文明岗(个人)”的决定

8.JPG

副校长胡家秀为2019年度学校“巾帼文明岗(个人)”颁奖

9.JPG

王中强宣读表彰2019年度学校“工会积极分子”的决定

10.JPG

校长、党委副书记陈英南为2019年度学校“工会积极分子”颁奖

11.JPG

胡家秀宣读表彰2019年度学校“优秀工会干部”的决定

12.jpg

党委书记金伟国为2019年度学校“优秀工会干部”颁奖

13.jpg

陈英南宣读2019-2020学年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的教师表彰决定

14.JPG

获奖教师代表申丽华发言

15.JPG

新教师代表刘万凤发言

  最后,党委书记金伟国讲话。他对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表示祝贺;对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对学校教师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感谢。他要求教师们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几个关系:一是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关系,“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二是显性课堂与隐性课堂的关系;三是思想政治主导性和知识丰富多样性的关系。要推动教学模式创新,协同课上课下及校内校外教学实践,达到知行合一的教学效果。要推动教学管理创新,协同教师教学活动与行政组织管理。金伟国指出,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是实现“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手段,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教学实践和教学组织方面不断改进和优化,注重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和价值元素,通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此次表彰大会正是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关于深入推进上海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金伟国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无愧于“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赞美,更加务实工作作风,扎实工作举措,希望我校广大教师以满腔热情积极投身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


16.jpg

党委书记金伟国讲话

17.JPG

配乐诗朗诵

19.jpg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会在悠扬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希望学校广大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笃行、奋勇前行!为工商的明天添砖筑瓦!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