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加强思政教学研究 发挥科研育人功能 ——我校教师获2020年度上海市高职高专思政专项课题立项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18
  • 点击:1170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会议、文件精神,系统推进高职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科研能力,加快上海高职高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上海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分委、上海高职高专思政建设联盟组织实施了2020年度上海市高职高职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申报工作。

我校基础部(社科部)领导及时传达课题申报文件,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动员申报、加强课题申报指导,经过申报、筛选、专家组评审和公示环节,我校接剑桥老师申报的《思政课程中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路径探究》(项目编号:20SZZX0035)、刘敏佳老师申报的《立德树人视角下“红船精神”融入高职思政课教学路径研究》(项目编号:20SZZX0036)获得立项。

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两位老师在教学中不断加强思考和理论研究,将习近平的法治思想和红船精神融入思政课程的教学路径展开探索与实践,希望为提高我校思政方面的教研育人起到一定的启示作用,为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三圈三全十育人"的重大举措,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竭尽绵薄之力。

 

(社科部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