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9-14
  • 点击:989
  • 来源:

2020年9月13日,我校在嘉定校区大多媒体中心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校长陈英南、副校长胡家秀、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出席。全体专任教师、外聘教师、行政兼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沈慧珠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赵双全首先对所有教师圆满完成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任务表示感谢,从线上教学组织、管理、成效等六个方面对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同时从专业布局和专业建设、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管理和教学秩序、扩招改革、对接行业标准、产教融合、数据采集、十四五规划、教学诊改等九个方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计划提出具体要求与安排。

图片1.png

胡家秀副校长首先对全体教师顺利高效完成上学期线上教学工作表示感谢,不管是线上授课还是线上管理,过去的一个学期大家都很辛苦,对此,十分感谢。胡家秀在讲话中强调,由于疫情关系,上学期我们教学计划都进行了调整,这学期各系部在教学计划上都有新的安排与调整,一定要做好相关工作,及时补缺补漏,确保教学完整性和连续性。各部门要不断加强教学建设和教学队伍建设,各位教师要继续做好线上线下教学的教学改革,认真做好教材的审核工作。胡家秀着重强调要做好建设规划,专业规划要紧扣市场经济形势发展,把专业做好做大做强。

图片2.png

会议最后,陈英南校长进行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所有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过去的一个学期,对大家来讲都是非常难忘的,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完成了我们的线上教学,并且取得了好的成绩,学校的荣誉是所有教师齐心协力的成果。学校要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要真正做好把思政融入到我们的专业课程中,育人不仅仅是通过思想政治理论课去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也包含学生的行为习惯,而这是我们每个教师都可以做的,要在专业教育过程中教会学生做人做事,提高课程带入感。在教学管理工作上,陈校长对教务处做出的新学期教学安排表示肯定,希望各系(院/部)充分调动教师主观能动性,在恢复正常线下教学秩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图片3.png

 

(教务处刘海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