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职能部门二支部组织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7-04
  • 点击:887
  • 来源:

  2020年7月3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校职能部门二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作为职能部门二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全体党员同志们十分珍惜此次追溯党的根脉、解读党的初心的参观学习机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全体党员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来到这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原点,一起探寻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矢志不渝、英勇顽强的革命历史足迹,完成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教育。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前赴后继、救亡图存”、“风云际会、相约建党”、“群英汇聚、开天辟地”等专题展区,展区陈列着大量实物和图片,有的还有雕塑和沙盘,这些展区展品无不让我们回望历史、心潮澎湃。题为《追梦》的视频短片,更是浓缩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图片3.png

  在一大会址的门厅前,支部书记陈其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

  支部全体党员在参观一大会址并重温入党誓词后心潮澎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我们再次学习了党的发展历程,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光荣,一大会址不愧为习近平总书记形容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党员们还表示,一定会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如磐、永远奋斗。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四史”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开展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4.jpg

(职能部门二支部 陈其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