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召开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7-01
  • 点击:1076
  •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好的总结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工作的成效与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整体水平,7月1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处)在行政北楼报告厅组织召开本学期学生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处)副部长陈旭主持。

图片1.png

  会议第一项,辅导员代表交流发言。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惠以《求真务实促成长 开拓创新谋发展》为题交流了自己在团学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高华以《全网络下的“四全” “五引领”特色工作法》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

图片2.png

  会议第二项,各系(院)学生工作交流。商务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孝彦以《无畏一切考验的淬炼,打赢无硝烟的战争》为题分享了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教育和管理各项措施;大唐信息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丽茹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为题分享了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机电工程系党支部书记丁敏以《不同的工作环境,一样的初心使命》为题分享了如何积极开展“云端”特色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为题分享了学生工作如何一直在关心关爱中有序开展;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范玲尔以《同舟共济 共克时艰》为题分享了如何做到疫情防控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推进;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建芳以《共克时艰 奋勇前行》为题分享了如何创造性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学生工作的经验与方法;珠宝系党支部副书记张妍以《坚守育人岗位战疫情 担当责任使命展风采》为题分享了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开展线上学生工作的情况;餐旅服务学院团总支书记陈嘉玲代党支部书记朱燕以《三全育人 铸魂育心》主题分享了餐旅服务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如何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

图片3.png

图片4.png

  会议第三项,校团委负责人谢猛结合疫情防控,就本学期团委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汇报。校团委充分发挥团组织的自身优势,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和新型基层团组织建设。疫情期间,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培养学生的乐观心态,紧紧围绕“服从大局,服务社会、教育学生、创先争优”的工作大局,使我校共青团工作创新了工作形式、取得了新的成绩。

图片5.png

  会议第四项,党委学工部(处)长陈其回顾了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我校学生工作总体情况,重点围绕学生思想引领、辅导员队伍建设、资助育人工作、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6.png

  校党委副书记张中美作总结讲话。首先,她充分肯定了本学期学生工作队伍在学生思想价值引领、疫情防控到位、综合能力提升、服务管理凝聚、安全稳定保障等工作中的优异表现,认为做到了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并向全体学工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中美希望全体学工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到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扎实工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正能量,为开创一个团结和谐、务实创新、奋发有为的学生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图片7.png

  本次大会认真梳理和总结了我校本学期结合疫情防控开展学生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基本经验,加强了全校学工队伍整体及各系(院)之间工作交流和学习,总结推广、相互借鉴好的做法和理念,为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8.png

 

党委学工部(处) 施佳庆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