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校企牵手搭平台,创新协同共发展——机电工程系与上汽变速器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研讨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7-01
  • 点击:878
  •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为企业输送高素质的信息化人才,实现专业与生产、企业、岗位对接。2020年6月28日,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与上汽变速器公司在34号教学楼351会议室开展了校企融合专业培养方案制订及大师工作室筹备研讨会。此次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处长赵双全、机电工程系主任徐名聪、机电工程系实训中心主任金建刚、机电工程系各专业主任及上汽变速器公司专家方少飞、刘中瑜、舒维斌、陆一华。会议由徐名聪主持。

图片1.png

首先,徐名聪代表学院向与会的企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机电工程系概况,之后赵双全表示希望双方深入加强合作,通过校企合作可以更好的实现学校、企业、社会、学生多赢的模式,希望企业能和学校一起培养更多的高技能人才,也希望到场的企业专家们能给学校及系部的发展提供建议。

随后,机电工程系专业老师与企业专家进行互相交流发言,了解到企业生产中所需要的专业人才,找到各个技能岗位的所需要的知识点,进而抓住教学中的着重点,培养对企业有用的技能人才,强化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2.png

3.png

最后,企业专家参观了机电工程系的实训教室,对专业设备进行了解,以便于后续相关教学及合作。

4.png

5.png

   此次签约为校企深度合作搭建了平台,有助于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对实现学校和企业双方的共赢、共建、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机电工程系杨逸华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