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克时艰防疫情】疫情无情,“心药”有医 ——党委学工部(处)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心理健康线上讲座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28
  • 点击:857
  • 来源:

新冠疫情以来,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市教委号召,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预案和疫情期间学生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了一系列面向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目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按照学校“停课不停学”总体要求,学习模式全部调整为网络线上授课,不少学生还是出现了“水土不服”,存在不同程度的情绪焦虑现象。为进一步帮助学生纾解压力,调整心态,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专业性指导,6月24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处)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中心副教授、上海心理学会理事、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琪,通过腾讯会议室为我校学生开展了一次心理健康主题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党委学工部(处)心理健康与教育中心主任王红姣主持,来自各系(院)近300名学生代表在线参加。

图片1.png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疫情之下的积极心态培养。王琪老师通过疫情之下的失序与恐慌、积极心态的概念以及积极心态的养成等三个方面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讲解。她建议同学们察觉、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告诉自己这是面对不正常情境的正常反应,要允许它们存在,不自责;面对情绪选择接纳,能够更快地消除负面情绪的影响。同时,需要接受积极信息,构建正向心态。最后,王琪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看看电影,听听音乐,做做运动等方式进一步调适自己的心态。要把这次疫情当做一次难得的完善人际关系的契机,调适好自己的心态,积极的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去。

图片2.png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内在的正能量,帮助同学们以最佳的心态面对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习和生活,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待到秋高气爽,再聚工商校园。

 

                                      (党委学工部(处)施佳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