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中英职业教育专业共建云启动仪式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22
  • 点击:740
  • 来源:

  2020年6月17日,我院中英职业教育专业共建项目云启动仪式通过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在嘉定校区北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1.jpg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及人员有我院院长陈英南、教学副院长胡家秀、院长助理张扬、教务处处长赵双全、商务与管理系主任杨利以及系部教师代表。同时参加线上会议的领导有英国尼思港塔尔博特学院(NPTC)副校长史蒂夫·罗德、英国尼思港塔尔博特学院(NPTC)教师代表达伦·霍恩、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联席主席黄亚辉,中英职业教育卓越中心中国区国际交流合作部主任丁宁,以及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领导王静、孙瑜。

2.jpg

  为使教师们对项目有系统深刻的认识,在项目启动仪式开始前,由我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岩主持进行了专业共建项目说明会。在说明会上,张扬对项目的发展进程进行了梳理,杨利对系部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说明,丁宁对项目的操作流程及操作方法作出了解说,黄亚辉对中英职业发展委员会助力中国职业院校的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说明会由陈英南总结发言。

  陈英南提到,引入和对接国际教育标准和评价体系,对于提升学院专业建设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拓国际化办学途径,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具有重要意义和推动作用。专业共建项目旨在引入国际先进的职业教育标准,改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专业重塑和课程重构,通过深入挖掘国际上成熟完善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国情和校情将之本土化,做好中国标准与国际标准之间的转化与融合。后期再辅以系统的教师培训项目,以达到培养符合国际标准技术技能人才的目标。

3.jpg

  在与英方连线进行的专业共建项目云启动仪式中,胡家秀对我院的历史及发展状况做了简要介绍。史蒂夫·罗德介绍了NPTC近年来在学生培养、教师培训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转达了校长马克·达西对项目顺利进行的美好祝愿。达伦·霍恩介绍了NPTC与中国院校的合作情况。

  陈英南表示,项目从初次接触到洽谈、互访再到签订协议,正式启动的两年间,双方对合作形式、合作内容、专业选定乃至师资培训细节等方面都进行了反复论证和商讨。最终确定对我院会计和国际商务两个专业进行专业共建。希望我们的教师们能在英方专家的指导下,在共建专业的过程中开发出既符合国际标准、又具有本土特色的课程体系,争取以点带面、树立标杆,辐射带动其他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进而提高学院整体的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资队伍水平。希望通过与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以及上海城建职业学院等院校的共同努力下,将上海打造成中英职业教育的合作典型和师资培养基地。

4.jpg

  英国尼思港塔尔博特学院作为英国最大的职业院校之一,也是中英职业教育合作发展委员会的联席主席单位,在制定职业教育国际标准、教师培养和现代学徒制等方面均有丰富的经验。相信我院中英职业教育专业建设项目将会在各方努力下拥有精彩的过程及丰硕的成果,打造学院“新商科”,并在提升学院影响力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国交处:张岩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