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四史 担使命】坚定信心,勇于担当 ——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学四史”系列活动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6-22
  • 点击:4089
  •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党委学习四史工作要求,强化组织使命,增强我院学生的“四个自信”,使我院学生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教育学院党支部于2020年5月中旬开始开展系列“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在党支部书记许慧芳的带领下,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学习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次活动主要分为4个内容:1、各班开展以“加强四史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2、团总支学生会开展知识竞赛答题活动 3、党员工作站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4、学习强国每日打卡练习5、开展“党员工作站活动简报”工作。

一、各班认真组织开展“学四史”教育主题班会

教育学院各班级在2020年5月19日于腾讯会议陆续组织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团会。会议开始前,由积极分子作为代表先为同学们播放视频“初心不改,薪火相传”,让同学们再一次回顾了近代中国热血青年曾为了祖国和人民嘶声呐喊的场景,更是倡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热爱祖国,砥砺奋斗”,尽新时代大学生应尽之责。

图片1.png

通过会议的开展,更进一步的增加了同学们的凝聚力,让同学们在了解历史的同时,联系自身,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

二、团总支学生会知识竞赛答题

6月7日开始到6月10日,由院团委主办的线上“四史”学习知识竞赛正式启动,对修好“四史”这门必修课有很大的帮助,不仅有利于理清历史脉络,更有利于认清历史事实,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发布后,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在答题的过程中增加了对四史知识的了解。我院学生参与率较高,朱逸晨在此次答题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荣获学校二等奖。

图片2.png

三、党员工作站线上“读书分享会”

“学四史”之际,为了熏陶学生们的文学素养,党员工作站特开展了六月云端读书分享会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19级学习初级党课的全体同学和党员工作站的各班学生干部。“读书分享会”是教育学院党员工作站的传统活动,参与者可以在交流分享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表达能力及整体素质,观众们也可以从中学到知识,是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进步的过程。本次会议,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许慧芳对同学们表达了许多的期许,并对日后党站的工作和发展方向进行了进一步的规划。党员教师们也对学生们的演讲进行了打分和点评,并对党站的发展纷纷提出建议,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学到了知识,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精神层次也上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图片3.png

四、学习四史,圈内打卡

5月14日开始,同学们开始实行朋友圈打卡学习四史活动。学习对象分别有: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学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本次学习旨在让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加强对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加强对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有关“四史”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四史”的认识和理解。

图片4.png

每一次学习都是一次对知识的积累,通过“学习强国”app,大家学习了更多红色故事。”每日新闻”,让大家时刻关注国家的发展。app上的分数不仅是对大家学习时间的证明,也是对大家学习过程的一种记录。党史的学习,教育学院学生一直在路上。此次打卡活动得到了很好的反响,我院同学形成一股“打卡”新热潮,将打卡作为一种习惯,将学习作为一种习惯,终身学习,终身受益。

五、 开展党员工作站“活动简报”工作

6月15日18:00党员工作站开展了主题党课“四史学习”教育简报,由尹双主讲。本次课程通过向同学们展示简报的组成、如何运用软件制作简报以及如何制作电子杂志。

图片5.png

会议结束,许慧芳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的部署。成立“编辑部”是我们党员工作站发展的需要,党员工作站是为一个宽广的平台,希望同学们真正的把思想落实到行动上,实干兴邦,争取把工作站的各项工作建设的更好,发展的更好,在全院学生中起到引领带头的作用!本次党课对同学们而言受益颇深,更加明确了在未来应该努力的方向,并且对自己和我们党站的未来时刻充满信心。

通过对四史的学习,同学们也对四史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红船昭示着时代高度,我们也定会朝着新时代的奋斗明灯,不畏险阻,勇当舵手,引领航向。

 

(教育学院党支部许慧芳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