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四史 担使命】读史明鉴 知古鉴今 ——暨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四史”专题研修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5-28
  • 点击:1131
  • 来源:

  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上海时提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2020年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5月26日上午9:30全体社科部思政教师在行政北楼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上海民办党工委组织的“四史”教育——《起航之旅——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直播,并在直播结束的第一时间进行广泛和热烈的交流讨论。

  社科部主任韩金铚老师首先转达了我院党委对本次学习交流研讨会的重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思政课教师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了解什么是“四史”、弄清如何学“四史”,并在学史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广大教师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韩金铚希望全体思政教师能够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学会历史思维,强化学习“四史”的意识,深入思考,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思政教研室主任潘梅认为,历史是好的营养剂,多一次重温我党的历史,心中就多增添一份信念。常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可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我们每一个思政老师更要明白这一份责任与使命。

  接剑桥副教授说,徐明教授通过梳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取得得伟大成绩和经验启示,带领我们重温新中国的发展历程,通过回顾新中国的历史,我们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使得我们每一个人都更强烈地感受到要更好地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自己的同胞。

  杜雪玥老师说,徐明老师按照时间线给我们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把我们带回了那段民族在生死存亡之际,中国有识之士不屈不饶、坚定寻找出路的历史。站在时间线上,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工人阶级开始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我们又一次重温了上海在历史进程中的伟大作用。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们要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为新时代青年筑牢思想根基。

  张彦老师认为,徐明教授的报告,让她再一次重温了那一段艰难但却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共一大会议对于中国共产党乃至全中国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我们的党从无至有,经历无数艰难曲折,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她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

其他老师也积极参与讨论并纷纷做了深刻的发言。大家坚信读史明鉴,知古鉴今。

  最后,基础部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李小玲老师希望大家按照党委书记金伟国的要求,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认真参加“四史”专题研修,在学“四史”过程中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

图片1.png

 

(社科部潘梅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