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四史 担使命】我院团委组织全体团学干部线上召开学“四史”专题培训会
  • 发布人:jiejianqiao
  • 时间:2020-05-25
  • 点击:1368
  • 来源:

为贯彻落实我院党委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我院团委于5月23日下午14时在线上召开团学干部学“四史”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团委王莉园主持,团委负责人谢猛,团委胡晴兰以及团委学生会4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1.png

  首先,由团委王莉园对团学干部学“四史”进行动员培训,带领大家了解什么是“四史”;团学干部应如何学“四史”,并在学史中增强“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以及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取得得伟大成绩和经验启示,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王莉园讲到,团学干部必须强化学习“四史”的意识,要深入思考,学会历史思维,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2.png

最后,团委负责人谢猛对本次专题培训会作总结,并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要求。他分别从团学干部为什么要学“四史”、如何学“四史”作出总结,他讲到团学干部要深刻认识学“四史”的意义,将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会议最后,他对今后团委学生会的“四史”学习活动进行了安排,指出要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学习。  

图片3.png

通过本次线上团学干部学“四史”专题培训会,让团学干部们清楚的认识到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并且要以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在学“四史”过程中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

 

(团委王莉园稿)